作文吧小学生作文初中作文高中作文遇见作文600字以生二胎为话题的作文500字

关于二胎的作文

时间:2019-06-15 11:49:40 | 投稿作者:学霸

生“二胎”好不好

王羽淳

随着时代的变迁,2016年国家已经全面实行了“二孩”政策,但是生“二胎”真的好吗?

我认为生“二胎”不好。

最近据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报道:自2016年中国大陆开放“二胎”政策以来,拥有“二胎”的家庭急剧增多。有人曾经算过一笔帐:购买一次性尿布、奶粉、营养品及幼儿图书等生活基本用品;参加启蒙教育、体检等活动,最少就要支出3~4万元。假设一个孩子大学毕业后,不需要父母的任何经济支持,那么意味着你培养一个“二胎”从小到大,至少需要花销五十至六十万元不等。再假如,一个贫困家庭里生了“二胎”,那么他们的父母亲何来的精力,又何来的财力再去抚养刚出生的第二个孩子?

其次,当一个孩子身边有了弟弟妹妹时,一部分大孩子则会认为爸爸妈妈对小孩子的宠爱比自己多而感到不开心,而长大以后更会对父母产生怨恨。而且因为生“二胎”给人们、整个国家,甚至全世界造成的资源短缺问题也会更加严重,到那时人类也会无能为力。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认为生“二胎”不好!

“生二胎”好不好

吴纳敏

我不同意生二胎。

首先,现在经济发达了,父母便会加倍宠爱小孩儿。对他有求必应,可谓是顶在头上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这样,小孩儿便会被浸在父母的溺爱之中,不会有好处,只会让他们变得很矫情。大人们还会把大部分的精力花在小孩身上,整天围着“小皇帝”或“小公主”转个不停,原本整洁的家就会因为没有人整理而变得乱七八糟。

其次,我国已经有13亿人口。如果5万个家庭要生二胎,那么就会多出5万个小孩,就会要用去大约325吨的淡水,还会用去200万吨的粮食,用去的资金不计其数!虽说人多力量大,可用去的资源也不少啊!再说了,现在生二胎的大都是高龄产妇,生孩子年龄越大,孩子不正常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万一生了一个与正常人相比自理能力差一些的孩子,那人再多也只是吃钱容易吐钱难的机器啊!

放学时,我在三年级的等待区看见一位奶奶,正抱着小孙子来接大孩儿。这个小宝宝很可爱,白白胖胖的,两只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小巧玲珑的鼻子,红通通的樱桃小嘴,再配上一顶小帽子,让他十分惹人喜爱。可是他一刻也停不下来,一会人流鼻涕,一会儿流口水,一会儿大叫,一会儿哭闹,可真是不让他奶奶省心。

我认为生二胎不好。

关于生二胎

陈姝

我认为“生二胎”不好!

因为,首先那个弟弟或者妹妹会抢走妈妈对我们的大部分爱。我的一个好朋友就是最好的例子。前几天,我到她家去玩,刚进门,就看见她们姐弟俩在打架。我连忙去问她是怎么回事,我的好朋友愁眉苦脸对我说:“有个弟弟可真是不好!他让妈妈关心我的时间变少了,让我的学习变差了,让我的同学不喜欢我了,我该怎么办呀?”听了她的话,我觉得“二胎”会夺走妈妈对我们的关心。

其次,我觉得“二胎”会让家庭矛盾变多。因为如果我有看一个调皮的弟弟的话,一旦我们一起做错了事,爸爸妈妈可能只会狠狠批评我,怪我没带好弟弟,怪我没做好榜样;而弟弟呢,也许只会得到他们一个小小的责备。那时就算不是我的错,我也是哑巴吃黄连,有口说不出了。

最后,我认为有个弟弟或者妹妹的话是个累赘。如果妈妈生了个小弟弟的话,那么妈妈一定会让我带着他玩——也许,他会把我的作业本撕掉;也许,他会把我的房间弄的一团糟;也许,他还会指挥我做这做那……到时候,我的空余时间将会全部被他给占据,我就彻底失去自由了!

所以,我不希望妈妈生“二胎”。

生“二胎”好不好

杨钱俊

现在到处都流行生二胎,可我觉得生二胎不好。

首先,一个家庭如果生了二胎,那爸爸妈妈就要付出双倍的时间、精力、费用……一个小孩,从出生一直到长大成人后工作,这期间的二十几年都是靠父母养着,如果生了二胎,等于给了父母双重压力,他们会活得很辛苦。而且父母把花在一个孩子身上的精力,分配给两个孩子,自然照顾得就不够细致。

其次,等小宝宝长大一些后,他们会在哥哥姐姐做作业时跑来跑去地捣乱,让哥哥姐姐分心。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大孩子的成绩自然会受到直接的影响。

第三,从大孩子的角度来看,生二胎对他们的心理影响很大。小宝宝出生后,大家都围着他转,大孩子从集万般宠爱于一身到被冷落在一旁,心理落差一定很大。最近,我们身边经常出现大孩子不同意父母生二胎的新闻,比如有一个12岁的女孩,当她得知妈妈怀了二胎后,以死相逼,坚决不允许妈妈生下来,最后,妈妈只好舍弃了腹中的二胎。当然,这种事情谁作 文 吧Www.ZuoWen8.coM也不希望看到,所以,父母生二胎前一定要和大孩子做好心理沟通。

综上所述,我认为生二胎从各方面来说都不好。

生二胎好不好

姜楠

我认为生二胎不好。

首先,如果生了二胎,各家的大人就连休息时间都没有了。这会造成大人因过度疲劳而产生各种疾病。我们班就有好多这样的妈妈,就是生了二胎的妈妈,她们不仅要送大孩子,还要送他的弟弟妹妹,每天这样来回接送、照顾孩子们,如果我是这些孩子的妈妈的话,早就累趴下了。可见,生二胎给父母带来多大影响呀!

其次,我认为生二胎会给家里带来多大的经济负担,上下学、各类兴趣班、上幼儿园等大小不一的费用,对于我们这种不富裕的家庭来说,不生比生更好。这样又让家庭经济变得我们能应付,能拿得出前来。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生二胎对第一个孩子的影响。有人说:“父母生了第二个孩子,其中一个会有暴力倾向。”我认为这句话是对的。有事实证明这句话没有错。比如我的一个好朋友,因为他的妈妈生了二胎,他从原来和我亲密无间转变成了兵刃相见,最近,他经常在班上开始了恃强凌弱的举动,老是去打一些和他无冤无仇的人。可见生二胎对第一个孩子的负面影响有多大!

最后,我再次声明,我们都是有思想的人,如果你想到了以上的三种,那你肯定不会去生二胎的,我反对生二胎。

“生二胎”好不好

蒋骐蔚

我个人认为生二胎好。

因为如果有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那是不是多一个人关心我们,有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就会多一个人陪伴我们成长,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还可以帮着照顾弟弟妹妹,如果带着他们到楼下院子里去玩的话,那么肯定会有人夸你非常能干或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小女孩,你也会为因此感到骄傲,感到自豪的。如果你不相信的话,那我就举一个例子。我们班的左纯子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每一次春游,她都会拉着自已的弟弟在其他人的小组位置上开心的转来转去的,好像是在告诉我们大家:我有一个小弟弟了哦!我有一个小弟弟了哦!大家快看一看啊!有好像是在炫耀着自己有一个非常可爱、听话的小弟弟。

再说了,在照顾弟弟的同时,也会锻炼了你自已照顾别人的能力,这样你才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照顾别人,这也是生二胎的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地方之一,其实生二胎还有很多好处,我只举了几个比较好的例子。生二胎的好处,还有到我们都长大后,可以轮流照顾父母,如果要用一个四个字的成语来说那就是:“一箭双雕、两全其美……”

所以我认为生二胎好。

关于“生二胎”

顾家诚

我认为“生二胎”好。

首先,生二胎之后,童年就会多一个人陪你了。多了一个玩伴,玩得不是更开心了吗?邻居家的大姐姐就有一个小妹妹,她的生活充实了不少,也快乐了不少。每个晴朗的傍晚,她们姐妹俩都会到楼下打羽毛球,玩得很开心。

其次,在弟弟或妹妹小的时候,我们可以帮爸爸妈妈一起照顾他。一来,由于父母精力有限,帮他们是应该的;二来可以促进感情;三来可以为长大后照顾自己的宝宝积累经验,提高自理能力。

而且,长大后一个人的精力有限,两个人轮流照顾父母,就可以在自己加班时,父母有个伴儿,让自己也安心。

虽然有时会给弟弟妹妹当替罪羊,有时要和弟弟妹妹分享父母的关爱,但都没关系。因为父母依然深深地爱着你。并且当你给弟弟妹妹做好表率时,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也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不是两全其美吗?

况且,全中国也正面临老龄化危机。人口老龄化会使老年人的医疗保障问题、社会服务问题加大。还会影响社会的生机和活力。二胎政策是符合社会需求的。

所以,我认为多个弟弟妹妹也是不错的。

“生二胎”好不好

姚睿宁

我认为“生二胎”好。

首先,爸爸妈妈能收获更多关心和幸福。虽然一开始他们十分辛苦,但等孩子长大了,多一个孩子会让父母体会到更多温暖,得到更多关心,听到儿女们一声声充满爱意的嘘寒问暖,爸爸妈妈会多幸福啊!更别说孩子长大后,还可以帮父母分担更多家务,让他们不再操心劳累。

其次,作为哥哥姐姐的我们会变得更有责任心。如果有了个弟弟妹妹,就多了个小玩伴,不再天天无聊地自娱自乐。弟弟妹妹会跟在自己的身后屁颠屁颠地,自己则可以昂着头,挺着胸走在前面,活像个“小司令官儿”,神气极了!再说,作为哥哥姐姐的我们,必须带好弟弟妹妹,为了给他们做好榜样,自己就必须上进、做好表率,责任心自然就强了。

我们楼上墨墨家就生了个小弟弟。自那以后,全集人都围着两个孩子转,虽然忙碌,却十分幸福。我们经常在小区里看到他们一家四口在散步,爸爸妈妈手牵手走在前面,墨墨则拉着弟弟跟在后面,一家人其乐融融。你看,这样的二胎不是整个家庭的快乐之源吗?

综上所述,我认为“生二胎”好,既能让父母少一份负担,又能陪原来的孩子做个玩伴,一举两得,多好啊!

关于二胎的作文400字 相关内容:

  • 二胎到底好不好作文400字
  • “我去!哇哇哇~”“你让妹妹去不行吗?”“每次都这样对我!”这是刚刚发生的一件事,家里的大人总是区别对待我和妹妹。每次妹妹一哭,大人们总是去哄她,甚至会不管我。每次我犯了错,大人们却总是加倍地批评我,责备我,难道这就是公平的世界...

  • 关于二胎的看法作文800字
  •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班级许多家庭都有了老二,部分老大与老二之间的“战争”也开始了。为此,朱老师让我们对“家有老二好不好”的问题开展讨论。小组讨论一开始,马上就产生了浓浓的火药味儿。有的同学在和同桌痛苦地诉说着自己家的老二有多么讨厌;有的因为自己是独...

  • 关于二胎的作文500字
  • 今天,我们在作文课上讨论了一个问题,老师问我们要不要一个弟弟或妹妹?如果让我回答的话,我坚决不要!为什么?因为二胎太恐怖了!我家的弟弟就是个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炸,不仅如此,他还是一个疯狂的掠夺者。有一次,弟弟上完围棋课,一回来就打开零食柜,拿起两大包薯片,一把撕开,狂吃起来。我看到了,赶紧跑过去阻...

  • 我家的二胎时代作文1000字
  • 自从我老弟出生后,我们家进入了“二胎时代”。先不说我今年多少岁,光说他刚出生那会儿,我小学都快要毕业了。也就是说当我十八岁成年的时候,他才刚刚上小学一年级;当我二十八岁的时候,他还没步入社会。老弟这么小,今年才两岁,但已非常顽皮,这可跟他的长相完全不搭。别看他长得很斯斯文文&...

  • 二胎作文400字
  • “二胎”流感,我说NO朱坤润自从“二胎”政策放开之后,消息就跟风一样传到了我们班级,叔叔阿姨不住地问我们:“你妈妈给你生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你赞成吗?”我愣住了,感觉背后冒出了一股冷气。如果老妈再生一个孩子的话,他(她)跟我抢笔怎...

  • 关于二胎的作文500字
  • 最近,社会上刮起一阵“二胎”流行风。无论是在酒席上,还是爸爸妈妈的朋友聚会上成了不可缺少的话题。是呀,想想以前奶奶那一辈一个家庭中都四、五个孩子。而后来变得只能生一胎,现在好不容易可以生“二胎”了,这个话题自然火得不得了。说到我的看法嘛,反正我已经有了...

  • 关于二胎的作文400字
  • 我是一个喜欢孤独的男孩。可我却有一个“倒蛋鬼”表弟。一天,外公生日,我吃饱喝足后,便到楼下去玩卡片,果然不出我所料,不到一分钟,表弟就飞也似地冲了下来,而且大声喊着:“孝恒,你怎么不等我?”我听到这声音,心中不时打了一个冷战,可他的眼睛早已盯上了我手中...

  • 二胎作文
  • 关于二胎,我想说陈一诺关于二胎,我想说:我相信许多家长都希望家里有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也就是二胎。关于二胎,我既想说:“Yes!”又想说:“ No!No!No!”,虽然小宝宝不能一生下来就“一分为二”,但是我各有各的观点。Ye...

  • 关于二胎作文
  • 关于二胎,我想说陶子涵我:随着21世纪的到来,许多爸爸妈妈都想生二胎,但我认为还是不生二胎好。第一:爸爸妈妈如果生了二胎,他们的爱就会转移到弟弟妹妹身上,对我们的感情就会冷淡。第二:一旦弟弟妹妹和我们发生了争执,爸爸妈妈还是会怪我们。第三:弟弟妹妹会和我们抢吃的,不给他(她)的话,爸爸妈妈又会把那东...

  • 对二胎观点作文
  • 关于二胎,我想说顾佳昊关于二胎我想说very good。是因为这样我在家和在游玩的时候,我有一个一直陪伴我和一直和我玩的小伙伴,这样我不会感到非常的孤单,可以代替手机游戏(我不喜欢,也不爱玩手机游戏,有很多游戏还不知道该怎么玩)。还有如果我很生气时,他(她)也可以帮助我散散心减少我心中的愤怒,让我不...

    版权声明:

    1、本网站发布的作文《关于二胎的作文400字》为作文吧注册网友原创或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2、本网站作文/文章《关于二胎的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作者文责自负。

    3、本网站一直无私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大量优秀作文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作文,评改作文。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