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吧小学生作文初中作文高中作文我为什么而感动作文寻找平衡作文

我为什么而骄傲作文

时间:2016-12-27 09:53:07 | 投稿作者:学霸

篇一:我为自己而骄傲

这是七月里的一个燥热的午后,蝉在树上聒噪着夏天,我在街上一路小跑,打算回家享受人造的清凉。

来到一条巷子口站住,这两边是墙上爬着爬山虎的高大的楼房,我靠着它打算歇一会儿,因为不时的过堂风使我很惬意。

这时我才发现巷子中央有些不堪入目的东西:碎裂的西瓜,西红柿以及看不出本来面貌的烂水果。这一定是哪个没公德的人让它们从头顶自由落体下来的。

这时,一个女人从巷子口像我刚才一样匆忙地疾走过来,还没来得及提醒她,她便准确无误地“啪唧”踩上了那些烂水果,随即极其夸张地空中转体两周半。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立即扭过头假装没看见,余光瞄到她一下子跳起来,向我的方向紧张地看过来,见我似乎没看见她,松了口气,拍拍衣服又疾步走过去。

我差点为我的行为欢呼起来!这极藐小的一个举动挽救了一个人的尊严!

突然,我还没来得及高兴,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儿风一般从巷口冲过来,我大叫小心,他扭头看着我,一脸骄傲的笑容,可几秒钟后它就被扭曲的惊愕所代替。显然他也踩上了“地雷”。小孩倒地的惨象使我的良心不允许我只是看着了。我冲向他,问他有没有受伤。他笑得比哭还难看,说没事。这样我怎么能放心?于是我问了他家的方向,搀着一跛一跛的他向着他家走去。

从他家门口目送他上楼后,我回到那条肮脏的小巷,一点一点,弯腰拾起了那些烂水果。每捡一块,都觉得心灵被洗刷了一次。

做完这些后,我用比来时还快的速度向家奔去,我要回家告诉爸爸我今天的“壮举”。

篇二:我为回报而骄傲

眼看着母亲节就要到了,放学的我在路上闲逛,手里紧紧攥着一张50元。校园的欢笑让我不禁将母亲节这个日子抛到了脑后。忽然看见一个小孩握着他妈妈的手,喊了声“母亲节快乐!”这才把我拉回了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中。望着人海,我不禁回忆起上次那个夜夜所盼的模型,心里觉得沉甸甸的:是满足自己还是回报母亲呢……

脚步踏进了模型店的大门,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恨不得多长几只眼睛,欣喜淹没了愧疚,“就选这个吧……”正欲伸手去取,忽见商店的布栏深深映着三个字:母亲节。心里像有一双手推去了欲望,手里的50元被攥得更紧了……我回忆起就在前天,妈妈又为我买回了秋天的衣衫,尽管这天气只是几片树叶的稀落,几阵不足挂齿的轻风……又想起当我嚷着要看书时,一个向书店远去的忙碌背影……我的眼睛里好似在放映着一个个片段……一咬牙,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我已经到了礼品店,50元已被汗所浸湿,我的目光在货架上搜寻,有了……50元已在我的手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盆会自动一开一合的秋菊,想起当初妈妈脸上的失望,我就决定,要送给妈妈一盆不会枯萎的花。手里沉甸了,但我的心却释然了许多,脚步也变得飞快。

来到家门口,按响了门铃,听见一阵熟悉的脚步,门被用力地打开了,妈妈脸上写满了焦虑,连连问:“路上出了什么事?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都要急得去学校找你了!一连串连珠炮似的关切,让我确信自己内心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我支支吾吾地开口说:“今……今天是母亲节……,这个……送给您!”我拿出了藏在身后的花,妈妈的脸出乎我的意料地变得严肃了:“谁叫你给我买礼物的,整天只想着这个,还没长大就这么浪费!”“我……我……”我又支吾了,可妈妈突然笑了,说:谢谢你……看到这微笑,我的心像被初阳照亮了,我也笑了,花依旧在手中一开一合,此时,在我的心里,同样有一朵花在盛开,在绽放,这便是回报的自豪……

回报是美好的,请记住,虽然小小的回报不足以与父母的养育之恩相比较,但这份骄傲是其中对回报的鼓励和赞美。

篇三:我为失败而骄傲作文

失败,一件可怕的事。但是一个失败者,往往会成为失败的受益者。失败乃成功之母,就算不是“母”,那也会是“祖母”了。一次失败不算什么……

“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说的不错,若这个真理不存在,那学习上还有什么失败可言?初中数学的周考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成为了我的心病。那张纸上的两个鲜红的数字,成为了我挥之不去的阴影……

“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去洗把脸。”考前三部曲从此后如广陵散般成为绝响,我铁青着蓝笔,迎接残酷的现实。“大敌”当前,“生死”已成缥缈之物,一笔定乾坤才是真理。“快发呀,急死人了。当然,最好不要发……”我心中的黑暗完全显现了出来,“唉,早知如此昨天就发个高烧了。”在内心的矛盾与挣扎中,试卷奇迹般地出现在我的眼前。

马上进入状态。我心中打着节拍,手上可不含糊,右手进入忘我状态。作 文 吧Www.ZuoWen8.coM我只感到左耳根子在发热,紧跟着左脸如喝了酒一般通红。神啊,给我一个机会吧,上次考了个14名,您总得给我个前十名玩玩吧!

祈祷有什么用?十四名又怎么了?关键还得靠自己。吾心永恒!心里又开始乱想,手上怎么不会停?难道真有“无脑胜有脑”这一说吗?

错了一题,右手歇不下来,左手“唰”的拉开笔袋,拿出修正带,一挥,又一放。速度之快,出手之准,实乃当世高手高手高高手也!

“十四名啊!”我口中默念,“我要争气,失败是风雨,第一名是彩虹……(心中想那么多,还能考好?)“在苍茫的大海上,有一只海燕……”的确,我太容易走神了,竟在心中默背起高尔基的《海燕》了。“叮——”铃声,清脆的铃声,它预示着我们的未来!

结果是刚好挤出前十名。失败,仍是失败。

不过,得感谢它,它使我知道了我的缺点,今天的失败不算啥,是为中考服务的,今天的失败即为明天之骄傲。

“失败”,“失去”的“失”,“败笔”的“败”,失去败笔就是成功,我为失败而骄傲

篇四:我为自己而骄傲

自小,我就是一个极不起眼的女孩。

幼稚园时,别人会唱歌,会跳绳,我不会,只能看别人嘻嘻哈哈地玩耍,或一个人看小人书。

小学时,别人一进学校,便显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他们大多数会认好多好多的字,而我不会。小学一至四年级,我很平凡,没有能够让我牛的资本。

我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平凡让我胆小,让我不会与同桌交流,不会上课看着老师。我一点点地消沉。

但我也是上帝的一个作品,上帝以前一直在欣赏其他作品,没有顾及到我,把我丢在一边;现在,上帝看了我一下,给了我一次机会。

那真是很偶然的——那是一次作文课,我还记得那个题目是“我的烦恼”,是老师随机出的,但这个题目砸进了我的心里。

文章出乎意料地成功,那位整天板着脸、脾气很坏的语文老师对我露出了笑脸:“不错,继续努力。”我意识到了,我也能变好的。

我就此步入了学习正轨,并开始发现学习语文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由于敏感,我发现了很多生活中的亮色,我拿起了笔。

文章一篇比一篇好,这是语文老师对我的评价。我明白了,如果我再觉得自己平凡,那么,我会接着消沉,越来越普通,愈来愈让别人尽快遗忘我。

我挣扎着,我从低谷开始上升,六年级,我已变得让老师眼前一亮,文科成绩在年级里有了一席之地。

我为自己而骄傲。

后来我爱上了一种叫文字的东西。于是,我身边多了很多人,整天围着我团团转,经常问我一些问题。

我不再平凡,我有了力量,有了一种叫做思想的东西,也许这种思想还浅显,还幼稚,但我意识到人存在的意义:我们不为别人活着,我们为自己活着。

人总是这样,越对自己没自信,那么在别人眼里就会越普通。唯有矫正自己对人生价值观的态度,才会在别人眼里有了分量,有了地位。我不会再消沉了,因为明天还会到来,我们还有机会活得更出彩。

上帝是公平的,他不会特意照顾某一件作品,每件作品都是杰作,抓住上帝看作品的机会,我们会比昨天活得更优秀。

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篇五:我为自己而骄傲

什么是值得我为之骄傲的呢?我一直在寻找这个答案。而在一个夏天的午后,我终于找到了想要的回答。

那年暑假,我正在积极地准备参加杭州市少年交响乐团的入团考试。专业老师为我挑了一首富有挑战性的《苏北调变奏曲》,难度系数挺大。临走前,老师为我鼓劲:“加油!你能行!”

回家后,我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练习吹奏。可是翻开乐谱,满满两页密密麻麻、高低起伏的音符让我发怵,竟有了退缩之意。

我为了让自己重新振作精神,在心里暗自打气:“加油啊!我能做到的!吹奏单簧管是一门高雅的艺术,这样心浮气躁,不刻苦努力怎么行呢?快提起精神练习吧!”

于是,我带着饱满的精神和充沛的精力开始了午后的练习。我先坐下来,深呼吸两下,让烦躁不安的心平静下来。接着,我用醒目的红笔清楚地圈出“#”“b”记号的音符,标注老师讲的演奏时的注意事项及节奏、音色、强弱的变化,像检查考卷般一丝不苟,唯恐遗漏一个音符:第一乐章要较缓,展现出春光明媚的美丽朝气的景象;第二乐章低沉缓慢,是万物复苏的前奏;第三乐章节奏要快而紧凑,十六分音符要如蜻蜓点水般轻盈跳跃,八分音符不拖拍,颤音要明快连贯……考虑完这些后,我用手挥着拍子,用脚打着节奏,轻声哼唱着乐曲,惊喜地发现曲调是这么悠扬动听。然后,我把乐曲分成四段练习,自己当主考官,待第一段乐章指法纯熟、节奏正确了再进行下一阶段的练习,一丝不苟,忙得不亦乐乎。

整整一个下午,我都饶有兴致地玩着这个“闯关游戏”,沉浸在艺术的圣境中,连脸上、背上早已沁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也浑然不觉。吃晚饭时我才发现,我的双手印上了深深的指孔印,酥软得握不住筷子;嘴唇干裂,舌头也麻木得感觉不到饭菜的香甜。但是,我竟然能完整而又富有情感地吹奏乐曲了!

那次考试,我如愿被录取了;那个午后,我也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战胜自己,就会获得成功。

我为自己而骄傲!

篇六:我为成长而骄傲

曾经,我还是一个上课不敢举手的小女生;曾经,我是小学里毫不起眼的一个“弱者”;曾经,我是那么的胆怯,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终于在一件事的影响下长大了。

那大概是在二三年级的时候吧。那时,我的作文写得很差,通常文章后面的评语都是:语句不通顺,字写得太差,望努力!我对作文很没兴趣,虽然我很喜欢看书——看一些好看的童话书,感觉它们把我带入了一个令人神往的世界。因为我十分喜欢看书,知道的特别多,所以语文老师特别喜爱我。她看我的作文很差,就想要帮帮我。

有一天,老师让人把我叫到办公室。我忐忑不安地想:昨天刚刚写过作文,老师会不会看我写得太差,把我叫到办公室去批评呢?在我眼中,通往办公室的路就像从杭州步行到英吉利海峡那么漫长。

事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我到了办公室,看到老师拿出了我的作文本……看着本子上红笔圈出的错字和批改的语句,我真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可我没料到,老师竟和蔼地对我说:“你看,你这次作文比上次进步不少啊!”我奇怪了,连忙接过老师手中的作文本,仔细一看:“啊!红笔在本子上画着的,圈着的,分明就是好词好句嘛!”我松了口气。老师又从抽屉里抽出本作文书递给我:“老师送你一本作文书。如果你能把书中的好词好句都运用到你的作文中去,老师相信,你的作文一定能写得很好的!”

我捧着作文书,开始阅读并记忆着。逐渐地,我的作文水平上升了,慢慢地,我的作文被老师在班上表扬了。于是,我又买了几本作文书,认真地学习。我积累的好词好句越来越多,我让它们出现在了自己的作文中。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竟成了班里的优秀写手,几乎每次作文都被老师朗读。我还加入了中国少年作家协会,发表了自己的一首小诗。我从一个作文很差的女孩到有今天的进步,老师难道没有功劳吗?

现在,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我一天天更加自信:上课举手发言了,参加集体活动变得积极了……我相信,小小的我一定会长得更高的,因为我为成长而骄傲!

我为什么而骄傲作文 相关内容:

  • 为什么一定要做太阳呢作文400字
  • 为什么一定要做太阳呢?太阳,他在一直为我们发光发热,让我们的地球充满了生机,让花草树木茂盛,让动物与我们快乐成长。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太阳的作用之大。可是,太阳只有一个。星星却数量众多,而且每一个都不完全相同,他们有的亮,有的暗,就像一个个小眼睛,在夜空中静静地散发着微弱的光芒。虽然他们没有太阳明亮,但...

  • 为什么是中国读后感800字
  • 暑假,老师推荐我们读《为什么是中国》这本书。没读这本书之前,对于中国的近代史以及新中国的建国发展史,我只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一)长夜漫漫,何时拂晓?轻轻掀开书页,我渐渐走近那段沉重晦暗的岁月——1840年,为了扭转贸易逆差,英国向清朝大量走...

  • 为什么是中国读后感600字
  •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的近代史可谓是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眼前,这本金一南将军撰写的《为什么是中国》就深刻剖析了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艰难之路。早在民国时期,孙中山先生就曾痛心地说:“四万万中国人,一盘散沙而已”,并由此创建了三民主义。在他去世后,蒋介石成为了三民主...

  • 为什么读书作文800字
  • 昔日周总理留学西洋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其浩然正气至今仍令人振奋;近期深圳校园一句“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妈快乐,我妈快乐,全家快乐”的口号走红网络。“为妈读书”引起广泛的讨论,有人感慨一代不如一代,有人担忧国家和社会的未来。而我不禁在心里默默问自...

  • 我为什么这么做作文400字
  • 篇一:我为什么这么做二年级张梓萱为什么大人们的想法总和我们不一样,我为什么这样做,因为我有我自己的想法。当我站在高处想跳下来时,妈妈就对我说:“你赶紧下来,会摔伤的。”其实我只是想飞上天空,体验一下鸟在天空飞的感觉。我把枯叶叠放在头上,妈妈总是说:“赶紧把它拿下来...

  • 为什么总要让她作文300字
  • 为什么总要让她四年级朱凌菲为什么总要让他?因为她和你的家有着巨大的关系。有一次妈妈带回一个粉红色的小包包,说要送给我装一下东西。我正准备伸手去拿那个包包的时候,她一把把那个我钟爱的包包夺去了。我先好声好气地对他说,“乖,把我的包给我好吗?”“不给,这是妈妈买给我的...

  • 为什么而读书小练笔
  • 为科技发展而读书小作者:蒋欣宏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而读书?”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为科技发展而读书。”为什么?请听我讲。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已经不再是“中华不振”了!但我国科技发展还比发达国家弱,所以我们要用知识发展科技。因此我...

  • 关于为什么的作文500字
  • 当我不够自信而胆怯时,我总是自问“为什么自己总是改不掉?为什么只有在别人激励我的时候,我才更加勇敢呢?”儿时,我便是个在课上一言不发的人,偶尔发一次言,还是被老师叫起来的。步入了初中,我尝试着改变自己,但我却还是没有实行,我依旧是个沉默的人。那次老师留的批注作业,我很认真地做...

  • 我为什么没有考好作文600字
  • 年前,我、爸爸和姐姐正在科技馆游玩时,妈妈突然间问我学号,说是成绩出来了。回答完学号我就让妈妈把成绩册拍过来,我也看看,看完我的笑容僵住了。我考得不太好,跟期中比我退步了十几分。看完成绩我的脑子全是我妈妈是不是会十分伤心?突然发现科技馆里有一个发泄小屋,我冲进去边发泄边说:“为什么考的这...

  • 为什么而读书小练笔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四(4)班 陈思翰历史上,有许多人为国家献出生命,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每个人都有梦想,而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可以保卫国家的海军陆战队战士。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而读书?我会说:“为了成为海军陆战队的战士而读书。”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当海军陆战队战士?我会说:&ld...

    版权声明:

    1、本网站发布的作文《我为什么而骄傲作文》为作文吧注册网友原创或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2、本网站作文/文章《我为什么而骄傲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作者文责自负。

    3、本网站一直无私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大量优秀作文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作文,评改作文。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