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吧小学生作文初中作文高中作文那一刻我潸然泪下作文关于那一瞬间的作文

孤独也是一种养料作文

时间:2016-12-24 09:38:14 | 投稿作者:学霸

篇一:孤独也是一种养料

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听歌,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喝酒,一个人难过,一个人开心,一个人自言自语,一个人自哼自唱,一个人等待月落晨起,一个人走过风风雨雨,一个人生活着,真的很寂寞,很孤单。

我害怕孤独,却又那么渴望孤独,我害怕一个人的生活,可总是容不到朋友的圈子里去,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渐渐的我和她们疏远了,我想变成一位孤独患者。

其实以前的我是个爱热闹,总往人多的地方去,当然去哪都要朋友陪着,因为我总是担心她们会忘记我,她们很烦我,但又无可奈何,经历过那件事后,我开始伪装自己,与她们渐行渐远。

小p是我最好的朋友,平常都是她陪我在一起,我很开心有她这个朋友,可是她患上了喜欢拿别人的东西的坏毛病,为了这件事她挨过很多次打,那些天她在躲她的妈妈所以搬到我家住,妈妈并不知道她这个毛病,所以把一个挺贵的包包放在屋里,当时就我和小p在家,而我在看电视,突然间她说自己有事就慌慌张张的跑出去了,我也没太在意,后来妈妈回来了发现包没有了,竟然以为我拿的,当时我就不乐意了,却没有把小p说出来,我相信她会把包还给我。其实是我想多了,我问她时她完全处于装疯卖傻的状态,我蛮生气的也想不出什么办法,回到家只能挨骂。从那以后自己就再也没有交过真心的朋友。陪伴我的只有影子,渐渐的我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的世界并不差,只是刚开始还是会不适应。

现在的我几乎是一个人,没有了以前的别扭,害羞,总感觉一个人怪怪的,别人都是成对的,显得自己好另类,取而代之的是坦然自若,有时间了自己一个人去喝喝奶茶,逛逛街,看看电影,不用顾及身边人的感受是那么自由,那么放荡,当然也学会了自己拿主意,独立思考。孤独没什么不好。

这个世界上,谁失去谁都没什么大不了的,日子还是要过,而且要过的越来越精彩;自己也越来越会说服自己,既然孤单了这么久,又何必再介意多熬一天,况且,值得自己牢牢把握好好享受的,不只感情,还有很多。

可是享受孤独,还是会孤单,只好把自己变得更强,至少可以享受那份孤独,那份独特的养料。

篇二:孤独也是一种养料

一个人的房间,一个人的寂寞,一个人孤单的走着,渐渐的孤单也变成了一种养料。

又是一个人,又和家里人吵架了。明明天是晴朗的,为什么我总觉得有点黑,黑的深沉,黑的阴暗。回想起刚才奶奶的话语,陷入了沉思。

“这几天怎么看张梦雨背着书包?她上哪去?”这个星期是九年级第一次月考,所以张梦雨去考试去了,而我很荣幸的没有抽到,便在家待着,然而奶奶这几天正好看见张梦雨每天都背书包出去,便问了我一下,而我瞬间被堵住了话,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她,她,她,应该是去补课吧!”我撒了谎,担心奶奶知道不开心。“可是今个他奶问我,你考试可回来来,人家都去考试了,你为什么没去考试?”我的心猛地一颤,糟糕,奶奶知道了,本来就快要瞒过去了。

“嗯…这个,这个吧……”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奶奶犀利的目光盯着我,我的手不知所措。“嗯,我因为上一次考差了,张梦雨成绩比我好,在全班前30名,所以她被抽出去考试,可是我没有抽出去考。”

“怎么考试都不带你考了?”

“因为我考差了。”

“你怎么不说因为你天天在玩不学习,所以成绩下降了呢。不带你考都是因为成绩不好。不要用什么理由……”奶奶说了一大堆。我最后实在是不耐烦了,“他们家里有人给他们辛福,而我什么都没有,我是留守儿童。”说完,便上了楼,把门狠狠关上,一个人盯着书看,但我什么也没有看进去。一个人偷偷的跑了出去。

又是一个人走在大街上,轻轻哼着小调,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有点惬意,仿佛刚才发生的事情烟消云散。然而可以确定的是我依然是孤独的。

小时候和现在总是会发生这样一些事情,奶奶每次这样说我,我总是会用我是孤独的来反驳奶奶,事情经历的越多,我是孤独的也没有用了。

孤独把我养大,孤独给了我坚强,孤独也是一种养料。教会了我成长。

篇三:孤独也是一种养料作文

我的生命没有意义,我的生活没有快乐,因为无奈,由于无情。没有目标,我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活着,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经常我微笑着,冷漠地看着身边的每个人,那是一种歇斯底里的微笑,两种极端的交点。我想我已经忘了怎样去哭,是因为没有理由,还是没有依靠…

我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没有资格哭泣,在他们不了解情况的时候哭泣,只会换来无限的谩骂和蔑视。所以我想了想,没有必要再像从前,努力的想要索取,得到和维护那稚嫩的感情。我真的以为倾尽自己的心思然后付出,就会有相对应的收获和那交心的好友,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不是所有付出都会被人理解,不是所有付出都会有回报。

所以自己一个人也许会更好。

有时候想想真的挺好的,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不必考虑别人的感受,想难过就难过,想开心就开心。作 文 吧Www.ZuoWen8.coM沸腾的白开水不停地冒着热气,我呆呆地握住它,思绪一点一点地飞离我的身体。我在想什么?我还能做什么?我不断地问着自己,没有回答,或许我已经习惯了质疑自己。

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在生活中即使面对着困难,身边没有知心好友,也没有好心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你就可以也是必须自己去努力,自己去克服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坎坷,困境,自己想尽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这样,在以后,我就不会因为一次成绩的失败而伤心过度,自己一个人久了,就想着自己可以更好,只要自己努力。我也不会太过于依赖别人,什么事情都表现的十分弱小,不堪一击,自己一个人长大了,不需要别人对你的帮助,以后进入社会,面对事情时不会不知所措。这样以后的以后,我也许会感激现在这些口中说着知心,行为却总是相反的所谓的好友。是他们让我硬生生的从开怀大笑,变成了一个连自己的笑都觉得违心的人,我被孤立,这何尝不是一种磨练自己的机会?这或许就是我在长大过程中所需要的。

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选择了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面无表情地靠着冰冷的墙壁,感受手中白开水的唯一一点热量。看着嬉笑打闹的人群,依旧保持微笑,我的悲伤没人发觉,我的孤独没人发觉。

没人走进我的内心,也许是因为我自己自我保护,不允许罢了。但是这是一种磨练,这让我学会了自立,所以我认为这也是好的,不是吗?就像我害怕黑暗,但是在黑暗中总是会想到很多,也可以教会我很多。

所以孤独也是一种养料……

篇四:孤独也是一种养料

很多人不喜欢孤独认为孤独,是自己没有朋友交际能力差的表现,所以假装和周围的人很要好,装作自己并不孤独的样子,其实孤独也不是一件坏事。

与其把自己伪装起来,和一些并不喜欢的人装作要好的样子,还不如做回自己,用真实的自己生活,这样情况下交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因为他们所了解的你是真正的你,他们是知道你是这样的人然后才和你做朋友的,而不是因为你所伪装的表面和你做朋友,这样的朋友才知道珍惜不是吗?

孤独使人变得成熟,旁观者清,而孤独的人被孤立在为可以说是,所有似的旁观者所以他会比任何人都了解那件事的真实情况,知道哪些人是虚伪而装作很诚实,看清人心也就明白了许多是何道理。

哪怕有事就坐在喧闹的人群中,周围的人都在欢乐的聊天,讨论着一些你也了解的话题,可是你还是差不上嘴,只能默默坐在旁边,看着他们的笑脸,内心被孤独感所淹没,可那又能怎么样呢?我和他们处不好,又何必伪装成他们感兴趣的模样和他们哈哈大笑。呢?我就是我,不为任何人改变。

我曾经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但是,但是在人的成长阶段,他发现了另一个好朋每天和他一起出门,一起来上学整天的形影不离,被人们所成为“情侣”我每次现在他们身旁和他们无话可说,没有一点存在感,心很是难受,但有没有真心的朋友与自谈心交流,每天只是沉默不语。但是现在我想通了一件事就是做真正的自己。

孤独,也是一种养料,让我们默默的成长,不再像以前那样天真和幼稚,做真正的自己,我从不带上那面虚伪的面具!

篇五:孤独也是一种养料

我默默地坐在教室的角落,无声地翻着语文书,一切显得那么平凡而又美好。不喜欢春的温暖,不喜欢夏的热情,唯独喜爱秋的凄美和冬的孤傲。我,是一个孤独的女孩。

从小到大,我总是少言寡语,不懂得如何与别人交流,如何讨老师欢心,同学们因我孤僻的性格而远离我,老师也对我的忧郁情绪束手无策。久而久之,我的身旁就只有孤独相伴。可是,又有谁能真正走进我的心呢?其实,孤独也是一种享受。

在一个温暖的午后,冲一杯咖啡,拿起《借我一生》来到属于我的小天地,拂去书面的微尘,打开它那素雅的封面,书香和浓浓的咖啡香在空气中弥漫,合成了一种独特的香味,使人陶醉于其中。一抹冬季的阳光悄然爬上书桌,给整个有着神秘蓝色的房间又增添了几分美丽的色彩。书中那不加装饰的字字句句,如朴实无华的金色的小花,绽放在我的心田,让我躁动不安的心得到安抚,渐渐静了下来。窗外,一棵大树披上了白色的婚纱,显得格外妖娆。在这种环境之中,你是否会承受一种令人害怕的孤独呢?哦,不,它也是一种人生的享受。

享受孤独,是人生的一种境界,你要在生活中不断磨练,才能获得享受孤独的快乐与惬意。在这个过程中,靠的是坚持不懈的毅力和耐心,你要有一颗强大的心来面对如大浪般扑面而来的孤独,必须有足够的勇气与信心。你不可逃避,这是一场你和孤独之间的较量。你绝不可以落荒而逃,这样只能显示你的懦弱和无能。不要把孤独当作是一种煎熬,这样只能以你的失败为结果,把孤独看作是一种舒适的享受,成功就轻而易举了。

孤独也是一种养料,它让你学会了勇敢面对,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它让你练就了一种坚强的性格和能承担各种压力的强大的心,让你明白了强者的作风,告诉你做人的道理……它教给你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如今,一个孤独的女孩在纸上书写着孤独的文章,室内,只有笔在纸上划过的声音,在紧张的氛围之中,柔和的灯光之下,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凡,那么美好……

篇六:孤独也是一种养料

孤独是人生最好的养料。是的,我一直坚定地这样认为。只有肉体的孤独,才能带来心灵的真正解放。

我说的孤独,不是彻底的脱离社会,隐世不出,而是让我们己离开一下喧闹的世界,在孤独中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

寻找孤独,并不是要在一个绝对安静的地方把自己封闭起来,这样的环境不会让心灵得到放松,只会因寂寞产生恐慌。人是社会性的动物,我们并不能因为寻找孤独就避世不出。

我要寻找的孤独,是相对的孤独。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找一些事情束缚起自己的四肢。比如一个人走路,甚至躺着晒太阳,织毛衣,绣十字绣,都是可以的。当你的四肢被束缚住,你既无法分出更多的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又不会产生太过寂寞的错觉,在这样的环境下,你不需要绝对的安静,甚至你走在喧嚣的马路上,也可以自己成为一个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一切都是自由的,荷马可以坐下来和司马迁谈心,当然,屈原也可能和卡夫卡融为一体。在心灵的绝对宁静中,思维以光速划出自由的轨迹,互相碰撞出令人愉悦的火花。就像郑渊洁说,他最爱在堵车的时候寻找灵感。这其实也是一种另类的寻找孤独的方式。身处狭小的空间,没有能分散自己注意力的事情,堵车让人更加无所事事。在这个时候,打发无聊的最好方式就是放空自己,让思维自由流淌,在孤独中得到炫目的成果。

孤独是人生最好的养料。只有孤独,才能让你安心地思考你,以及你的世界,只有孤独,才能让你热烈地走过每一天。

孤独也是一种养料作文 相关内容:

  • 孤独也是一种美作文800字
  • 院中有树,树上开花,花下饮茶。浅酌一杯温茗,轻忆一段往事,少了一分浮华繁闹,多了一分孤独自在。——题记不必穿着如何华美的礼服或镶嵌别样璀璨的珠宝在舞池中如花般摇曳,更不必耗巨资去追求生活的喧嚣热闹——一树,一杯,杯中盏茶,只见那嫩绿的茶叶羞涩地悄悄舒展...

  • 孤独也是一种养料作文500字
  • 耳畔,轻快的音乐响起,是巴赫Q大调的《小步舞曲》,我陶醉在其中……“丁零零——”上课了。还在操场上玩耍的同学们连忙冲进音乐教室。“我们今天来学习巴赫的小步舞曲。”请大家认真聆听一遍音乐。”...

  • 孤独也是一种美作文800字
  • 孤独是白色的空洞,所以孤独的人握着大把大把的空洞。他们经常会一个人望着天空,望着远方,静默地,想念……那是一种令人心碎的美丽。然而,孤独也确实是美丽的,因为它让我们成长。穿梭于陌生的人群中,静坐在寂静的山岭上,淹没在孤独的海洋里。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从容,学习了珍惜拥有...

  • 荷花作文500字
  • 夏天,爸爸带我到西湖边玩,一下车,一股清新淡雅的香味扑鼻而来)好似我的灵魂都要被它勾走了一样。着这淡淡香气,我们来到了一池荷花前,眼前这幅美景,让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走进荷塘,像走进了绿色的海洋。荷叶一片挨着一片,这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样子,让我不禁想起了杨万里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

  • 看灯会作文500字
  • 今年春节,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去开封看灯会。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丝毫没有减少我们游玩的兴致。一进大门,一条五彩缤纷的灯的长廊映入眼帘。长廊两边是一首首宋词和宋朝著名的人物像包青天包公,杨家将穆桂英等人物的灯像。我们继续向前走,道路两旁的湖面上有两组巨大的花灯,在水的倒影下格外醒目。左边的一组花灯,寓意是鹏...

  • 那段快乐的日子作文600字初中生
  • 那时的我,是一个快乐的小孩子。记得那是周五的最后一节课。“叮铃铃”,铃声一响,同学们就欢快地大叫起来,像久在笼中的小鸟重入蓝天的怀抱。别的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只留下我。漫无目的地在操场转悠,无聊至极时,看到了我的朋友。他笑着向我走来,眼里带着光。我们在操场上跑来跑去,班级趣事...

  • 因祸得福作文600字
  • 字典里对于“闯祸”的解释是惹起灾祸,闯出乱子,这是谁都不希望看到的。可是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有意无意地闹出一些乱子。这不,前几天我就闯祸了。几天前,我在姑姑家和姐姐一起玩,姑姑家有一个很大的花瓶。当我和姐姐嬉闹时,姐姐想我冲了过来,我猛地一闪,转到了一边,姐姐却跌了狗肯泥。正...

  • 我好想大哭作文400字
  •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想大哭吗?每天放学时,每科老师都要留一点作业。可是语文,英语,数学作业堆积起来好多呀!为了完成作业我甚至写到深夜。一想到这儿,我好想大哭!快期末考试的那段时间,我整天不是做试卷,就是写作业。早上老妈把我早早的叫起床,让我在书房里读书。一想到这儿,我好想大哭!周末我不是学跳舞,就是去学...

  • 阳光下的花朵作文800字
  • 再昂贵,再华丽的珍品,又怎能与真挚的友谊相比?——题记难得的好天气……清晨,微风吹拂在肌肤上,难免有点发凉,这时温柔的阳光照过来,却能给人一种舒适的放松。步入校园,惬意地漫步在校内草坪的边上,欣赏着这些绿色的生命。阳光也毫不吝啬地,拂照着每一株碧绿...

  • 漫步老街作文500字
  • 在我瞿溪奶奶家的附近,有一条不知什么时候的老街。那里游人极少,很是冷清。平时那里都死气沉沉的,经过时偶尔会传来一两声讨价还价的声音。初入老街,就看见一个制作面包的地方。里面的“厨师”有时会找一块空地将一种可能是花生的材料拿出来,用一种不知名的“板子”抖...

    版权声明:

    1、本网站发布的作文《孤独也是一种养料作文》为作文吧注册网友原创或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2、本网站作文/文章《孤独也是一种养料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作者文责自负。

    3、本网站一直无私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大量优秀作文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作文,评改作文。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